2024年3月22日 星期五

台灣網購 mimitakara 6K5A 助聽器

台灣網購 mimitakara 6K5A 助聽器

家有親人,年事漸高,聽覺漸失,極需輔助器才。環顧市面上之助聽器才,形形色色,繁多種類,而價錢也差距得驚人,由幾百元到幾萬元的都有。細心研究了一番後,我發現一款在台灣生產,名為 mimitakara 6K5A, 的脖掛型助聽器,甚為適合我的家人。

這款 mimitakara 6K5A 助聽器,在香港的 樂齡網 上可以買得到,要 HK$3280。在台灣的網站上卻又平宜很多,大約賣 台幣 $7200 左右。粗略計算一下,那麼連運費也只不過 2千港元。

為了要做一個精明的消費者,於是我便決定去台灣網站嘗試搜購。

台灣的熱門購物網站有很多,例如 蝦皮 購物網、momo 購物網、PChome 24 購物網、Rakuten 樂天市場等,當中全台第一大的要算是 蝦皮 購物網。

網上購物是需要先要註冊的,那𥚃都是一樣。於是我便揀了 momo 購物站 作為試點,但是一開始便碰釘子,不能成功地註冊,皆因我沒有一個台灣電話號碼來作認證。接下來嘗試註冊 PChome 24 購物網 時,結果也是一樣。當我試 蝦皮 購物網 時,卻又一下子便成功,因為只它需電郵作認證,無需耍台灣電話。正當滿心歡喜之際,去到購物付款時,卻又碰了一額灰,原來香港的信用卡是不被接受,只可以使用台汀灣信用卡。

無計可施之餘,只好繼續努力,再試其他的網站。好彩,輪到 Rakuten 樂天市場 時,我簡直是喜出望外,這個網站原來連香港電話號碼都接受。註冊完,到購物付款時,就連香港信用卡都可以使用。最終我就用 Citi Bank 的 Visa Card,以 NTD$7100 (折合 HKD$1781.35), 成功購得一部 mimitakara 6K5A 脖掛型助聽器!

 Rakuten 樂天市場 地址: https://www.rakuten.com.tw/


 

用 Visa Card 付款時,手續也很簡單,只須填寫卡號碼、到期日、及卡主姓名便可。填完資料,遞交後不久,我的電話便馬上收到 由 Citi Bank 的短訊,提醒我,我的信用卡正在被使用,要我確認這是否我所做的交易,我確認完之後,還要我做手指模認證。這樣的運作方式式,頓時令我對 Citi Bank 信心大增,以後可以更放心去使用它的 Visa Card 去網上購物付款。


另一方面,下單付款後不久,樂天也馬上有電郵來多謝我,及向我確認收到付款。又過了一會,它又通知我訂單商品已出貨。此舉真是令我感覺到在那𥚃購物,穩妥而安全。


台灣網購,美中不足之處,便是它不設直運到香港,於是網購前便必須找間集運公司。經過一番比較不同的集運公司後,我最後選用了 DimBuy 集運公司。我只需用 HKD$17 它便會幫我將助聽器從台灣運來香港,我可以在 順豐 其中的一個提貨點取貨,真是很平宜,很方便。

我於2024-03-22上午11點向 DimBuy 集運公司買單託運,物品於2024-03-23上午11點30分已經送達我家附近的順豐站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