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7月14日 星期五

如何善用 Ace Player 看球賽、TV

如何善用 Ace Player 看球賽、TV

 

Ace Player 是一款基於 VLC Player 而開發的多媒體播放器,具有播放任何视频和音频文件功能,包括 MKV,MP4,AVI,MOV,Ogg,FLAC,TS,M2TS,Wv 和 AAC,以及播放通过HTTP(S)、RTMP、FTP 协议广播的网络串流,BitTorrent,Ace Stream 等。所有编解码器都包含在内,无需单独下载。

它還支持 Bit Torrent 的点对点 (p2p) 基础设施 ,也就是說,當你使用它來觀看網上串流视频時,它除了能將视频下載給你播放之外,還會從你處將部份視頻串流上載,轉傳给其他有需要的人。

 

以下是 Ace Player 的下載地址:

http://www.acestream.org/


對於 Windows 用戶,當我們下載時,我們主要是選擇下載 Ace Stream Media,而 Ace Player 就會同時被下載。下載完及安裝好後, 我們就可以利用 Ace Player 來欣賞各類體育直播賽事,例如英超,F1方程式賽車,網球比賽等。另外還可以用它來看不同的電視台,及觀看 Bit Torrent 電影。

如何用來欣賞體育直播賽事


在那裡, 表列了每日正在進行中, 或是將會進行的體育賽事, 各式各樣的都有, 可謂是包羅萬有, 列表還附有賽事的日期和時間、我們只須按時點擊來觀看便可。這個網頁用的雖然是英文, 但是如有需要,我們大可以利用用 "Google 翻譯"來將之譯成中文.

須要留意的是, 網頁所列出的時間,(可能)並非是用我們的時區時間. 


例如上圖 (已翻譯成中文)所示, (曼城 - 利茲聯) 的比賽時間是 11:30 , 那是不是表示在我的時區,我在 11:30 就可以看到(曼城 - 利茲聯) 的比賽?非也!
 
請留意! 在上圖的左上角,有一 顯示 -- "您當前的時區 ; 3:30"。從這個提示, 我便可以計算出 8 個小時 (8 = 11:30 - 3:30) 後, 我才可以看到這埸球賽的直播。8 個小時後是我所在地的什麼時間,我便要自己計算了。其他的賽事,也就餘此類推吧。

我是如何獲得上圖的呢?很簡單, LIVE TV 網頁設有一個搜尋功能,在左上角你會看見一 個 Search Box,當我輸入 football 一詞時便會得出下圖 (已翻譯了):


你會看見有 "英國-超級聯賽", "冠軍聯賽" 等選項, 你可以按自己喜歡的項目點選, 便會獲得該項目的比賽詳情。上圖有關 (曼城 - 利茲聯) 的比賽時間,便是經點選  "英國-超級聯賽" 後得出的。

當然, 除了足球之外, 我們還可以搜尋 NBA, Badminton, Tabl tennis, Tennis 等項目的類別, 舉行的日期和時間,十分好用.

觀看方法

其實, LIVE TV 網頁所提供的賽事直播源,大部份都是要用網頁瀏覽器來觀看的,提供 Ace Stream Link 的並不多,只有當那些賽事是屬於大型賽事,或者是熱門賽事,例如 曼城 對 利身茲聯 ,才會有所提供,如下圖(已翻譯)。


如果想用瀏覽器觀看,只需點擊任意的一條"瀏覽器鏈接"便可。


若想用 Ace Player 觀看,便需先啟動 Ace Player,然後利用 mouse 點選一條 "AceStream 鏈接 ",用 drag and drop 的方法,將鏈接拖放到 Ace Player 上便可。用 Ace Player 播放的好處是沒有廣告,視頻更高清、更流暢。


有點可惜的是,這些視頻旁述多數以英語、西班牙語、或是葡萄牙語為主,那些鏈接旁的國旗便是代表旁述會用那國的語言。不過,我等雖然聽不懂西班牙語或是葡萄牙語,但是我相信其實來亦無大礙。


還可以用來觀看電視台直播

在電腦上,我們觀看電視台直播的方法基本上有三種:
  1. 使用電視台的 APP
  2. 利用 IPTV 直播源
  3. 利用 Acestream 直播源
在網上有一個名為  "Ace Stream Broadcasts Search" 的網頁 (https://acestreamsearch.net/en/),專供我們搜尋各類型的 Acestream 直播源,當中,我們可以找到很多電視台的 Acestream 直播源。


例如當我輸入 eurosport 一詞,便會得出以下結果:


一系列的 Eurosport 1 和 Eurosport 2 的 Acestream 直播源鏈便會展現,我只需用 mouse ,用 drag and drop 的方法拖其中一條鏈到 Ace Player 上便可以開始觀看。我平時就是用這樣的方式來觀看 Eurosport 上的桌球(Snooker)比賽,或是單車比賽等。

其他的電視台,例如 BBC、CNN、National Geographic 等都可以用這種方來觀看。更奇怪的是,當我輸 "CCTV中" 時,全部的央視台便會出現:


或者有人會問,既然我們已有 IPTV 直播源,為什麼還要用 Acestream 直播源?要知道,當很多人同時使用同一 IPTV 直播源時,直播源 Server 便會有壓力,畫面便會變得時有卡頓,相反,如果很多人同時使用 Acestream 源時,因為是 p2p 技術的關係,反而越流暢。


還可以用來觀看BitTorrent 電影或是電視劇

在網上有很多 BitTorrent 網站, 那裡有不少電影和劇集可供下載, 較為流行的網站有:
The Pirate Bay︓ https://www.pirateproxy-bay.com/
YTS.ag︓ https://yts.mx/
1337X︓ https://www.1337x.tw/
Zooqle︓ https://zooqle.com/mov/?pg=2&v=t

以下便是我嘗試在 1337X 網頁,搜尋電影 'mission impossible' 的結果 :



當我嘗試下載項目一時,不需幾秒便已下載得一個 6KB 的 AceStream 檔案。我不需要等下載完整個檔案,只需雙擊這個部份檔案,電影便會開始在 Ace Player 播放,邊看電影邊下載,真是省時又簡單!

有些人看這套電影需要中文字幕,那也沒甚問題,我只在 Google 上輸入 "Mission Ompossible 字幕" 一詞,便可找到很多字幕檔供我們下載,如下圖︓


有簡體中文的,有繁體中文的,也有雙語的,任君選擇。

我的使用方法是先將其下載,解壓,然後用 VLC 開啟電影檔案,同一時間用 mouse 利用 drag and drop 的方法,將已解壓的字幕檔拖到 VLC 上,屏幕馬上就會出現我想要的字幕了。

我的使用心得:
 
我主要會用 LIVE TV 網站上的 Acestream Links 來觀看足球賽事。
我會利用 Ace Stream Broadcasts Search 來搜尋很多我經常觀看的 TV Links,用 Drag & Drop 的方法逐個拖到 Ace Player 上,然後將之儲存成一個 Play List 方便日後使用,見下圖: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