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1月15日 星期一

如何在國外觀看一些被屏禁的大陸網站

如何在國外觀看一些被屏禁的大陸網站

國內有很多網站,例如优酷网、土豆网、bilibili(B站)、腾讯视频、爱奇艺、网易云音乐、QQ音乐等等,都有很多精彩的內容,值得我們去欣賞和觀看。以我為例,我就很喜歡觀看央視網的 CCTV5 和 CCTV5+ 台。但是,在央視網上,這兩個台都會以“该内容仅限中国大陆地区用户”為由,拒絕讓我觀看!


國內對大陸以外用戶的限制方法,主要是通過查看用戶的 IP 地址。

每一台联网的电脑或手机都有自己的 IP 地址,而通过这个 IP 地址,国内网站就可以知道你现在位于什么地方。如果你的 IP 地址是中国大陆的,那么网站就会让你正常播放全部内容;而如果你的 IP 地址是海外的,譬如香港或是美国,那么你就会受到“该内容仅限中国大陆地区用户”的限制,而不能觀看。

要解決這個問題,辦法之一便是利用 VPN 服務。市面上的 VPN 服務有很多,可謂是數不勝數,但可惜的是,絕大部份都要收費。

最近,我發現了一個永久免费的回国 VPN Add-on ,如果添加在 Edge 或是 Chrome Browser上,就可以將上述限制解除。這個 Add-on 叫做 "华人VPN


华人VPN 是一种 VPN 服务,专門为大陸以外的用户提供服务。它可以帮助您在中国浏览互联网,访问被封锁的网站,同时保护您的隐私和安全。

以下便是我利用 华人VPN 來觀看 优酷网 的情況:



如何添加华人VPN (以 Edge 為例)

點擊 Edge 右上角的 Menu (三點) --〉選 Extensions --> Open Microsoft Edge Add-0ns,以下頁面便會出現:


在搜尋欄輸入"华人VPN“,以下頁面出現:


點擊 "华人VPN“ 欄上的 Get --> Add extension,這時 "华人VPN“ 便會被馬上被添加到 Edge 上。你只需要按  Menu --〉Extensions 便可以看見。

如何啟動 "华人VPN“ 

首先需要注冊。按 Menu --〉Extensions --〉"华人VPN“ ,以下頁面出現:


輸入你的電郵地址,及密碼兩次,然後按 "注冊“,下圖出現



這時,按一下白點 (一鍵回國),VPN 便會開始啟動,聯上國內的 "節點“,讓你來瀏覽那些遭到禁閉的網站。


下圖顯示,我已成功地利用它來觀看央視網的 CCTV5 台


測試結果,利用 華人 VPN 來觀看視頻,效果理想,速度快,晝面十分流暢,解像度也很高,值得添加。

 注: 在 Brave Browser 上亦可以添加 華人 VPN 。但是在 FireFox 上就暫時未有方法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